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青阳县木镇镇:搭建“三个平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 2022-12-09 16:11

  今年以来,青阳县木镇镇认真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县“双招双引”若干政策文件精神,着力搭建“三个平台”,持续优化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图片4.png

  搭建政企联系平台搭建政企交流平台,广泛宣传创业贷款、担保条件、银行卡金融知识等相关政策,主动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实际困难;定期到企业问需把脉,协调解决企业难题;实行党政领导包保制度,深入各企业走访,指导企业工作,特别是疫情期间明确各企业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稳妥有序地推进工作;选派党建指导员指导企业党建工作,截至目前,全镇建立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23家、联合党支部5家,党员215名,党组织覆盖率达40%。

图片5.png

  搭建“公共服务”平台。镇园区办工作人员全力为园区近200家企业提供人才、物业、公共等精准服务;镇财政分局积极与金融、税务等相关部门对接,为暂时受困的企业提供帮助;镇政府深入开展“接您回家”系列活动之2022年“春风行动”,为企业招工提供帮助;镇财政全力兑现已出台工业经济发展“双招双引”“三免二减半”等相关优惠政策,全面落实社保“减、免、延、缓、返”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必需的公共服务,创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图片6.png

  搭建“企业与市场”平台。当前,为应对疫情限制了人流、物流等,不少企业因原材料紧张而不能正常生产经营,镇政府与企业及时做好对接,为企业提供运输车辆报备等相关能行手续,积极缓解企业材料运输难题;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鼓励企业应该积极调整自身生产经营战略,鼓励员工在线办公、居家办公,做好财务规划,经济化使用自身资源等,最大限度地缓释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不确定性;要求企业要做好应对市场结构、市场需求和经济社会变迁的前瞻性分析,针对变化的市场环境,研发针对性产品和服务,为适应千变万化的市场寻找各种应对方案。(刘成兵)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刘成兵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