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青阳县杜村乡:“三招”创优营商环境2.0版

时间: 2023-03-15 16:25

  青阳县杜村乡深化“一改两为”为工作核心,夯实基础,突出龙头,聚焦赋能,全力创优营商环境2.0版,以高质量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直面企业诉求服务有“杜”。主动作为常态化开展上门访企工作,着力增强服务意识,建立以党委书记、乡长任杜村乡专班联系服务项目企业行动领导小组双组长制度。每月定期带头走访项目、企业,深入现场与企业主交流用工、融资及发展问题,让企业安心发展、让项目放心推动,做到企业主心中无难事。打造15分钟服务圈,办理流程更便捷。升级帮办服务,形成标准化帮办服务清单及服务规程,增强政银合作登记服务站、乡便企服务站集成化水平,增设服务事项、扩展服务范围,增加涉税、审批手续等业务帮办代办服务,让企业一站式办理手续,展现杜村服务效率。

  “线上+线下”结合,创优创强园区营商环境。杜村乡为优化营商环境,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从营商环境、规划、统计、水利等与企业紧密相关的职能站办所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上门服务团”。就春节复工复产以来,线上有效结合新媒体传播广传播快等特点,帮助企业线上招聘50余人,为小微型农产品销售公司打开销售渠道。为解决园区企业用工的共性问题,杜村乡政府联系县有关部门策划“十点半招聘会”,定时定点将企业所需人才送上门,在新的一年促成人才、企业同发展。线下启动“上门服务行动计划”,深入园区开展“新春访百企、助力解难题”、企业诉求“马上办”行动,一月份以来服务团共上门走访企业30余人次,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用水、用电及安全生产培训20多个问题,完成帮办带办手续20余次。

  聚焦党建赋能,点燃非公党建“动力引擎”。加强企业党员教育管理,不定期召开党务工作者例会,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定期开展企业走访活动,抓实重点工作,了解倾听企业发展、党支部建设、党员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当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2022年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理论学习、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强化了理论基础,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将党徽挂在胸前,亮明身份,选树先进典型,在办公区域、生产车间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9个,党员先锋团队2个,让党员立标杆、树榜样,使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双促双提,扎实推进了企业党建与企业文化、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助推企业全面发展。

  下一步,杜村乡以“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当好营商环境的参与者、监督者和建设者”的使命感,用更加细心、更加全面、更加快捷的服务理念创优杜村乡营商环境2.0版。(程伟)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伟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