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青阳县杜村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 2023-03-20 10:31

  为推动乡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杜村乡创新工作机制,聚力开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成功打出一系列“实招”“硬招”“连环招”,全力营造亲商、重商的发展环境,带动乡村振兴加快推进。

  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杜村乡注重强化营商环境宣传工作,努力营造优化营商环境良好氛围。加强学习培训,定期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学习,深化思想认识,让营商环境相关政策深入人心。强化宣传教育,乡营商环境办常态化走访乡域企业,制作了宣传横幅10余条,在集镇、企业周边悬挂,集中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查询咨询政策方法等内容。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大力宣传,及时公开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及工作动态,形成全乡上下抓发展的浓厚氛围。

  聚焦效能建设提供务实高效服务。用心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每周召开营商环境工作推进调度会,分析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亟需补差补缺的短板和问题,对照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大力支持个体工商户、返乡农民工、脱贫监测户等群体创业,依托杜村乡健康科技创业园大力扶持创业者落户发展,为企业、个体经营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常态化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及时掌握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瓶颈,主动联系上级行政审批部门进行业务对接与沟通,做好后期跟踪服务,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加快发展。

  扮靓美好乡村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系统工程,既要聚焦服务水平提升、宣传氛围营造等“软”环境建设,又要在优化人居环境等“硬”环境上下真功夫。杜村乡域文旅企业、个体经营户众多,优越的人居环境为文旅产业发展提供十足底气。坚持人居环境整治与营商环境工作相结合,先后打造宗文、新丰等省、市级美丽乡村中心村5个,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14个,有效覆盖了全乡重点区域,以点带面全域推进人居环境提升。持续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推进净化、绿化、亮化、美化整治。不断优化健全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施行全域卫生保洁,人居环境显著提升。杜村乡多措并举成功打造出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美丽乡村,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为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程伟)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伟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