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青阳县陵阳镇:特色养殖助力乡村振兴“畜”势勃发

时间: 2023-03-20 10:55

  走进陵阳镇所村村养殖大户石国平的家中,一间现代标准化小型家庭养殖场豁然出现在眼前,牛舍里一头头膘肥体壮的黄牛满足地吃着新鲜美味的草料,猪圈里一只只仔猪哼哧哼哧地呼呼大睡。

  “年前出售了10头牛,12只猪,现存栏19头牛,49头猪,去年一年家庭收入约30万元,通过发展特色养殖,我的生活发生了显著的变化,以前哪想过一年可以收入这么高,这多亏了政府的好政策,现在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对未来信心满满。”石国平激动地说道。

图片1.png

  发展养殖业之前,石国平的家境令人唏嘘不已,两个兄长都患有残疾,石国平作为最小的弟弟,不得不放弃在外务工的机会,在家照顾两个兄长,日子过得不尽如人意,2017年在国家好政策的“照拂”下,石国平通过申请5万元小额信贷免息贷款着手发展养殖业,刚开始,他对农业养殖并不了解,为了把猪养好着实下了一番苦心,从猪种的选择到母猪的培育,每一个环节他都认真研究。

  或许因为勤劳能吃苦,再加上一身的机灵劲,石国平的事业起色显著,通过自己的双手摆脱了贫穷的帽子,还变成了小有名气的致富能手。“自己的日子红火不算啥,带动其他乡亲和我一起致富那才是最值得骄傲的事情。”石国平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探索出一条养殖致富路,还为当地农户就近务工提供了新出路,以前靠在家务农或外出打工维持生计的村民都愿意到石国平的家庭农场里工作,据统计,石国平的小型家庭养殖场一年共带动8人就业,同时其本人也从不吝啬对于他人养牛技术的指导,用自己积累的经验帮助有想法的农户依靠养牛产业发起“牛”财,一起铆足“牛”劲儿向小康生活迈进。

  近年来,为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陵阳镇立足地方资源鼓励农户大力发展“家庭式”养殖产业,将发展生态养殖作为重要抓手,切实整合资源资金、创新发展思路,助力乡村振兴“畜”势勃发。(鲍慧玲)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鲍慧玲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