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青阳县杨田镇:优化营商环境 引来凤凰栖梧桐

时间: 2023-03-22 14:56

  欲致鱼者先通水,欲引凤者先筑巢。杨田镇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突破点,以推进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为重点,扶持现有企业发展壮大,吸引新企业落地生根,促进经济发展提速。

  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杨田镇突出镇域定位,通过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加大农产品及食品加工、商贸物流、农文旅融合类项目招引力度。镇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外出招商,拜访林海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芃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拿出“走出去”上门招商和“请进来”考察洽谈的真情实感,就镇域内的营商环境、产业定位等情况进行宣传推介。今年以来,杨田镇外出招商6次,接待客商17批次,新引进招商项目5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个,增添了“农耕小镇山水杨田”高质量发展成色。

  打出安商稳商“组合拳”。牢固树立亲商扶商的重商理念,扮好“大管家”角色,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坚持以党纪政纪、法律法规为准则。成立杨田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与企业、县主管部门沟通,强化全程代理,主动对接优质资源,促进项目签约落户。高质量发展既要有“本底”也要有“颜值”。杨田镇坚持改善镇容镇貌,结合本镇实际情况,计划实施Y114黄泥-广德口水库段道路升级改造项目、广德口灌区改造项目、东堡自来水供水项目,不断完善城镇功能,全面提升社会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编织好高质量发展的“软环境”。

  构筑营商环境“新高地”。紧紧围绕企业和群众的需求,以服务企业之“优”,解企业运营之“忧”,强化土地、资金等资源要素保障和供给,打通惠企助企政策落实中的“堵点”“难点”。通过走访,镇政府了解到多家企业存在用气难的问题后,积极与青阳港华燃气公司协商,促成建设5.5公里从县城延伸至杨田集镇的燃气管道,实现了杨田镇企业燃气服务从无到有。“店小二”式的服务理念和完善的基础设施,吸引了安徽芃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百岁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农巧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二期年产100万吨新型土壤调理剂项目等一批优质企业、项目在此落地生根,这既是杨田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果,也是其筑巢引凤的生动实践。(伍玮)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伍玮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