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安徽青阳:崇德向善 沐童护苗 “扫黄打非”润泽江淮大地

时间: 2023-03-28 10:19

  “天河挂绿水,秀出九芙蓉。”3月26日上午,第十届“最美青阳人”暨2022年度青阳县优秀志愿服务典型颁奖典礼在青阳芙蓉湖畔举行。“扫黄打非”文化长廊是本次活动的一个亮点,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的目光和兴趣。

  “扫黄打非”文化长廊共设置10个宣传专区,采用了徽派建筑的风格,沿途摆放一系列宣传展板和“扫黄打非”宣传资料,包括宣传单、海报、手册、绿书签等,内容涵盖了“扫黄打非”工作的基本知识、法律法规、案例分析、防范提示、未成年人教育等,既有文字说明,又有图表统计,既有正面引导,又有负面警示,形式生动,内容丰富。

  专区宣传台前,工作人员现场提供咨询服务,解答群众关于“扫黄打非”工作的疑问和困惑,收集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反馈和评价,同时还引导市民与游客关注“绿书签”“安徽扫黄打非”等公众号,学习知晓更多“扫黄打非”知识。此外,活动吸引志愿者100余名,现场与小朋友互动问答有关“扫黄打非”与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知识,并随机发放“扫黄打非”布袋和书签等小礼品,增加了宣传的趣味性和针对性。

  “作为父母,日后要加强对孩子的思想道德教育和保护,坚持抵制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孩子们刚才参与活动对‘黄’‘非’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市民郑先生说。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品、小礼品共计2万余份,吸引市民及游客1.4万余人,赢得家长朋友的一致好评。下一步,青阳县将依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青阳腔,编排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歌舞等节目,并筹拍“扫黄打非”微视频,真正使“扫黄打非”宣传润物无声、深入人心。  (孙健)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孙健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