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石 台

安徽石台横渡历坝村:加强基层治理 共享美好家园

时间: 2020-05-15 10:28

  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题中应有之意。横渡镇历坝村党支部在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综治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结合实际,提升村级治理水平,不断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实现路径。

  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基层治理基础。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核心地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强化村两委班子队伍建设,推行党员网格化管理制度,为无职党员设职,细化量化各级网格长、网格员考核标准,不断夯实历坝村基层治理基础。目前,历坝村完成搭建党员四级管理网络体系,配备网格长、网格员29人,实现党员网格管理全村覆盖。

  动员全员参与,织密基层治理网络。基层治理的关键是共治,历坝村树立大治理观,整合各方资源,动员全员参与,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和主体地位,不但打造全民参与的开放治理网络。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这一群体力量,不断落实扶贫户帮扶人职责,进一步压实驻村工作队责任,同时发动大户能人、乡贤外商在脱贫致富,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带头,共建共治美好家园。历坝村现有驻村工作队一支,队员3名,落实各类公益性岗位18人,各级扶贫帮扶人24人,镇级联系村干部5人。力求求真务实,共享和谐美好家园。共享是目标,要让基层治理的成果更多、更公平的惠及全体村民,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成果的共享会进一步强化群众对基层党组织的认同,激发群众参与共建共治热情。自2014年以来,历坝村实现92户226人稳定脱贫,贫困村出列。现在村里道路宽了,路灯亮了、自来水通了,水渠硬化了,公交车开进来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不断丰富了。群众在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中,真真切切的尝到致富奔小康的“甜头”。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赵卫平 程公顺 编辑: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