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石 台

石台县大演乡:打造党群服务综合体,画好基层治理“同心圆”

石台县大演乡:打造党群服务综合体
画好基层治理“同心圆”

时间: 2020-11-24 15:45

  “广场的大电视又放红色电影了,快去看呀!”如今,大演乡新唐村的村民们又多了一项活动,就是在村里党建文化广场上观看红色电影。

  “过去,群众有事儿了才来党群服务中心。现在,群众茶余饭后就来党建文化广场跳个广场舞,看看新闻,成了党群服务中心的常客!”谈起党建阵地带来的新变化,新唐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章义明如是说。

  今年以来,大演乡围绕“红色阵地”提升工程,以该乡“北大门”新唐村为试点,按照集约、实用原则,通过整合资源、力量联动,打造“党群服务综合体”,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吸附力,强化农村基层治理力度。

  瞄准“圆心”固根基。通过定期开展“三会一课”等方式,组织党员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融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金句、红色教育(纪录)片等电子资源,通过设置党建文化广场、远程教育大屏幕、党建有声图书馆等多种方式,增强宣传效果,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扩大“半径”强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在社会综合治理方面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巡河、秸秆禁烧等工作,村组干部、党建网格长(员)、党员志愿者在各责任区开展常态化巡逻,实时在工作群中通报情况,便于村里掌握情况、安排处置。同时,狠抓群众诉求办理,多方筹集资金,铺设村庄内柏油路约2000米,建设挡墙近1000米,并实施了多处绿化工程。

  延展“周长”聚合力。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上做文章,主动对接企业,盘活该村希望小学闲置资产,引进蜂养殖产业;流转土地100亩,建设富硒有机米科技实验区,以产业夯实基础。同时,为养蜂农户争取免费蜂种,定期举办养蜂培训,同企业约定对农户蜂产品予以兜底收购,以村富带动民富。

  据悉,下一步,新唐村还将充分挖掘“茶”与“廉”的联系,设置一处“茶廉文化廊”,通过宣传“茶廉”文化,持续筑牢党员群众反腐倡廉的思想基础,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环境。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成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