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石 台

好政策带来新“鸡”遇

石台小河镇一贫困户发展养殖业脱贫致富

时间: 2021-01-19 16:14

  “我这的鸡是生态放养,喂的都是农作物,这样的鸡营养价值更高,鸡肉味道更好。”石台县小河镇梓丰村村民陈德龙说道。

  今年68岁的陈德龙,家中有6口人,多年前因意外导致陈德龙手指残疾,其子视力低下,2017年被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增加家庭收入,摘掉贫困户的帽子,他决定发展土鸡养殖产业。

  万事开头难。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虽然陈德龙没有一技之长,但是他凭着勤奋好学踏实肯干,加上主动向镇农技站专业技术人员请教,他的养鸡场逐步走上了正轨。仅一年时间,陈德龙就掌握了养殖技术,稳定了收入,加之产业扶贫、光伏扶贫、护林员等其他方面收入,该户经济状况不断好转,2018年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脱贫后,陈德龙继续钻研养殖技术,其子陈春健也通过互联网学习先进养殖技术,并联系帮扶单位拓宽销售渠道,鸡的品质得到顾客的一致好评,也成为村里有名的养殖能手。2020年,陈德龙销售土鸡3000多只,年收入达10万元左右。

  自从学习了养殖技术,发展土鸡养殖,尝到“甜头”的陈德龙一家干劲也越来越强。“今年打算扩大鸡舍,将土鸡的年养殖量翻一倍。”陈德龙踌躇满志说道。(王笑影)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笑影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