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石 台

石台县横渡镇:党建助推农村“小厕所、大革命”

时间: 2021-02-24 10:02

  “一个土坑两块砖,三尺土墙围半边”这是以前农村厕所的真实写照。为切实改善农村卫生生活环境,提高农村居民生活幸福指数,横渡镇党委、政府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助力农村改厕工作,将改厕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的工作持续推进。

  夯实组织引领作用。横渡镇党委政府迅速成立改厕领导小组,下达改厕目标和任务,各村党支部书记积极响应,压实村“两委”干部的责任。组织外出观摩学习先进改厕经验,召开镇村两级改厕培训会,制定工作目标和方法措施。党员干部带头改厕,打造改厕“样板间”,发挥样板示范带动作用。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媒体平台向村民群众宣传改厕后清除粪便污染的效益和改厕的政策性补贴;通过“上户拉家常”的方式向大家普及改厕的原理和方案;将农村改厕与卫生健康、疾病预防等知识宣传有效结合起来,引导群众讲文明、讲卫生,让改厕工作做到家喻户晓,增强群众改厕的主动性。

  加强监督保障质量。改厕工作中,政府是主导,群众是主体,技术是关键。横渡镇党委政府要求技术人员必须发挥作用,落实改厕过程中的技术指导,确保按图施工。在镇改厕人员指导的同时,邀请县改厕技术专家到现场把关,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证改厕质量顺利达标。力求把这项工程做实做细,让老百姓满意。(张玉敏)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玉敏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