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石 台

石台县崇实中学:“舌尖上的安全”进校园

时间: 2021-02-25 10:24

  2021年2月23日是石台县崇实中学春节开学的第一天。该校就在这一天特别邀请了石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通俗易懂的食品安全知识科普讲座。

  活动中,讲座人通过视频和PPT的形式,从“购买、贮藏食品和就餐时应注意什么”、“如何认识和预防食品中毒”和“中毒时如何自救”等方面的内容,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观念和健康饮食习惯,劝诫学生远离不健康食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讲座最后,讲解人给现场每人发一张“校园食品安全知识测试题”,当场进行测试,满分率达到了百分之九十八以上。八年级的曹××同学表示:她不喜欢吃蔬菜,经过这节课的讲解,让她深刻了解到了蔬菜的营养对人体的重要性。她会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人,让大家一起远离垃圾食品,多吃有益身体健康的食物。

  本次活动,让师生们深刻理解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意义,提高了他们的日常注意饮食安全的意识,确保了该校师生们的“舌尖上的安全”。(向阳红)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向阳红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