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石 台

石台:建暖心宜居房 圆致富安康梦

时间: 2021-04-13 15:57

  在石台县正在修建的高速路口,有一座新近落成小村落,一眼望去,白墙黛瓦鳞次栉比,平整道路洁净宽敞,路边绿树迎风摆动,仿佛一幅新绘成山水画,颇具皖风徽韵。

图片7.png

  缘溪村安置房

  近年来,石台县努力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将美丽乡村融合进石台县旅游景点中,按照一村一规划的要求,秀出“千村百景”,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助力石台县旅游经济的发展。缘溪村抓住高速公路建设这一机遇,以推进后期旅游发展为出发点、以建设百姓暖心的宜居房为落脚点。在拆迁安置工作中,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因地制宜地开展宜居房建设。

  安置点各项基础设施由政府统一建设,农户房屋采取统规自建模式。规划内住宅建筑主要选用2种户型,其中户型A(三层)建筑面积约为297.4平方米,户型B(二层)建筑面积约为235.33平方米。共规划建户数46户。

  今天的缘溪村安置房内已经陆续住进了农户。在村“两委”的引导下,有些住户抓住石台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这一历史机遇,依托安置房靠近即将建成高速公路出站口这一有利条件,在自己家里做起了“农家乐”生意。村民住进暖心宜居房的同时,也圆起了致富梦。

  “咱们石台的山水好看着呢。高速公路一通呀,肯定有大批游客来游玩。我家把大厅改出三个独立的吃饭包间,楼上还预备了游客休息的房间。到时候准备些咱石台本地干净无污染的特色菜,一定让游客玩得开心、吃得放心、住得舒心。”农户汪金农满怀希望地说道。

  另外一些曾经的贫困户也住进了安置房。“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啊!让我住上这样好的房子,家里通了干净的自来水,安装上了空调。我和老婆还在沙场有了工作。傍晚出门和邻居在路灯下唠唠嗑,那日子别提有多滋润。”曾经的贫困户胡跃进说。

  “安置房建设是民生工程,不仅改善了缘溪村百姓的生活条件,促进了石台美好乡村建设的发展,而且为乡村旅游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天的缘溪村村民住进了暖心宜居房,圆起致富安康梦。这往后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党支部副书记胡来辉说道。(谢欣 汪皖平)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谢欣 汪皖平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