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石 台

石台“四清”行动打响村级组织换届“前哨战”

时间: 2021-07-30 09:02

  今年以来,石台县坚持以“四清”行动消除影响换届矛盾问题,打响村级组织换届“前哨战”,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摸排调查“清底”。采取入村实地了解、走访党员群众、访谈乡镇领导干部、分析以往换届情况等措施,对所辖84个村(社区)进行了逐一排查,做到“六个摸清”,即摸清现任村和社区“两委”班子现状、摸清后备干部队伍现状、摸清换届合适人选、摸清社情民意、摸清党员群众思想动态、摸清影响换届选举的因素,对每个村和社区的选情进行分析研判。

  联查审计“清账”。坚持“先审后离”,扎实开展村“两委”经济责任审计。成立由各乡镇党委牵头,纪委、财政所和农经站具体实施的审计工作组织,重点审计集体财务收支情况、集体财产管理使用情况、生产经营和建设项目发包及管理情况、土地补偿分配和使用情况、村级债权债务情况、财经法纪执行情况等。审计结果广泛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为顺利开展换届选举工作打牢基础。

  风险化解“清仓”。深入推进大走访、大评比、大整固、大净化、大宣传、大发展“六项行动”,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回头看”,重点看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工作运转是否正常、组织制度是否健全、基础保障是否扎实、党员群众是否满意。组织专人对老信访户进行上门走访,及时解决可能影响换届的信访积案11个。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针对群众反映集中的道路破损、河坝坍塌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明显提升。

  干部选配“清点”。实施大学生“回引工程”,首批公开招聘本县户籍20名大学生全部到村任职。将189名返乡创业人才纳入村级后备干部库,聘用108名后备干部在村文书、综治等岗位接受培养锻炼。注重从农村实用人才、致富能手、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复员退伍军人、返乡务工人员等群体中选拔后备人才,截至目前,全县共储备村(社区)“两委”换届人选427名。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雨林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