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石 台

石台县矶滩乡:“四抓四重”推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走深走实

石台县矶滩乡:“四抓四重”
推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走深走实

时间: 2021-09-10 10:30

  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是基层党组织教育引导农民加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推动乡风文明、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石台县矶滩乡通过“四抓四重”,扎实开展信用采集、乡风文明评议等工作,推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走深走实。

图片19.png

  图为矶滩乡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阶段性任务布置会

  图为洪墩村东风组乡风文明评议会

  抓学习,重交流,借鉴先进经验。组织党组织书记、村干部赴东至县先后参观了高山村信用积分超市,永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建引领金融服务室、乡风议事厅阵地等,在永济村观看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专题片,学习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经验做法,并就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涉及的农村金融、乡风文明评议、乡村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治理等方面做深入交流,加深各村对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的认识度和理解度。

  图为工作人员在询问信用村建设情况的经验做法

  图为矶滩村乡风文明审议会

  抓机制,重部署,提升工作成效。制定《矶滩乡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乡风文明评议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乡风文明评议工作13人监督小组;各行政村成立了6个审议小组,共50人;各村民小组成立了40个评议小组,共189人。召开培训动员会和阶段工作部署会,充分解读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方案,加强工作组成员的业务培训,对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进行细致周密的部署,通过一天一上报、一周一统筹的方式,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图为评议小组认真开展乡风文明评议

  抓评议,重监督,巩固建设成果。在各村党组织书记、包片干部、村民组长和金融机构包村指导人员的基础上,充分吸收能人大户、文明乡贤、党员村民代表等群众进入评议小组与审议小组,按照“公平公正、贴合实际、不当老好人、不打人情分”原则,评议时做到亲属回避,确保乡风文明评议的客观性。各联系村领导积极到村进行乡风文明评议会议的“回头看”、再复盘等工作,对存在争议的农户进行深入讨论,确保乡风文明评议的严肃性,推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乡风文明评议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截至目前,1542户乡风文明评议工作已全部完成,审议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图为组织工作人员赴东至县洋湖镇观摩学习

  抓示范,重宣传,助力乡村振兴。根据乡风文明评议结果,联系产业大户、致富能人等优秀人才,鼓励他们积极发展产业带动群众增收,传播经验做法,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依托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广播、宣传栏、志愿者上门等多种形式开展深入广泛的宣传,让群众深入了解到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与迫切性。对于星级等级低的群众进行诚信教育谈话,帮助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完善诚信建设,提高诚信水平,促进等级低的群众在下一次评议时能够“迎头赶上”,推动信用村的整体建设。充分支持群众发展产业信贷工作,注重党建引领信用村结果运用工作,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带来的福利。(通讯员 胡正阳)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正阳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