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石 台

石台县仁里镇:东山村“授人以渔” 乡村振兴夜校点亮发展“指路灯”

石台县仁里镇:东山村“授人以渔”
乡村振兴夜校点亮发展“指路灯”

时间: 2021-09-10 10:32

  夜山秋雨滴空廊,灯照堂前树叶光。随着夜幕的降临,一场秋雨不期而至,雨势连绵,雨幕笼罩下,夜晚的东山村似乎与往常不太一样。透过雨帘,走过村道,不远的地方隐隐映出暖暖的灯光。近前一看,村民汪秀宝家的烘房简易棚里,几十个村民正围坐在一起静静等候着。原来,科技特派员农讲所暨东山村乡村振兴夜校在老屋组正式开讲,这些村民是赶来听第一堂课的。

图片25.png

  此次乡村振兴夜校邀请了县农技推广中心主任陈安平、县级科技特派员何胜海,为村民讲授茶园绿色防控技术要领。陈安平根据东山村茶园管理现状,村民种植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作了讲解。所谓绿色防控是指以保护农作物,减少化学农药使用为目标,协调采取生态控制、生物防治、物理防治和化学调控等环境友好型防控技术措施来控制有害生物的行为。如利用危害茶叶的鳞翅目、鞘翅目、半翅目等害虫的趋光性、趋色性、趋化性等生物特性,利用灭虫灯、色板或糖醋水诱杀害虫。陈安平和何胜海还针对东山村部分茶园茶小绿叶蝉、茶橙瘿螨、茶卷叶蛾等害虫和茶白星病、茶饼病等,面对面教授村民如何防治,如何用药。

  “秀宝,你家茶园什么情况”,“叶组长,你家的茶园呢”,互动环节,陈安平如数家珍,准确点出发展遇到困难的农户,及时为他们解答难题。

  “科技特派员好,工作队亲,东山茶园管理有信心。”村民汪秀宝连连夸赞,不少村民也表示这次课程学习了很多,对茶园种植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课后,村民们仍旧互相讨论并咨询着下一次乡村振兴夜校的开办时间,纷纷表示,这种接地气的技术推广正是老百姓所需要的,希望能多学知识,多学技术,依靠自己的劳动实现致富。(陈敏 王萍)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敏 王萍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