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石 台

石台县:“四精”闭环模式推深做实“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

石台县:“四精”闭环模式推深做实
“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

时间: 2021-09-18 20:06

  为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石台县推行“精准安排、精确查找、精心帮办、精细考核”的闭环工作模式,推深做实党建工作指导员“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帮助解决非公企业改革发展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图片14.png

  针对方式精准安排,工作开展有章可循。严格落实上级部署,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讲解工作内容,分解工作任务,强调工作意义。督促各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联系指导企业开展实地调研,严格落实“三访三察、三个一批”,每半月将走访收集的问题诉求提交所在指导站(组)。指导站(组)每半月召集一次碰头会,报送一次问题诉求台账。县级层面每月召开一次“问题帮办”专题协调会,对指导站(组)无法解决的问题诉求进行分类、拆解、交办,形成“问题、对策、责任、时限”四项清单,定期盘点、挂图作战、事结销号,确保各项问题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截至目前,县级召开动员部署及工作调度会6次,各指导站(组)召开碰头会20余次,各派驻单位召开协调会30余场次。

  针对目标精准查找,工作开展有的放矢。活动开展以来,各党建工作指导员每月实地走访联系企业至少2次,与出资人、党群工作负责人以及职工群众密切交谈,耐心倾听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困难诉求,深入摸排企业内“隐形党员”“口袋党员”以及群团组织组建基础,详细了解职工群众工作生活情况和所期所盼,并认真记录在册。活动开展以来,25名党建工作指导员累计走访调研企业500余人次,谈心谈话300余人次,涉及非公企业160余个,收集困难或诉求180余个、支部建设、党员管理、企业生产经营、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方面意见建议20余条。共摸排出符合组建党组织条件的非公企业15个,符合组建群团组织的非公企业17个。

  针对问题精心帮办,工作开展有声有色。各党建工作指导员针对收集到的问题,按照办理难易程度进行分门别类整理汇总后采取“逐企、逐个、逐级”的方式认真帮办,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因企制宜制定帮办措施。如针对党群组织组建难题,指导员密切联系相关党(工)委和“工青妇”三家单位,一边研究解决方案,一边做通职工思想工作,截至目前,整顿不规范党组织2个,新增党组织6个、群团组织74个,10个企业已完成工会组织组建,选举工作正有序推进,持续强化“两个覆盖”。如针对丁香农民工创业园区职工照顾幼儿与车间生产难以统筹的问题,指导员建议将园区厂房内的一层生产车间改造成园区少儿托管中心,与此同时,积极对上协调,为企业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和相关器材用具,托管中心现已建成,即将试运营,有效解决了职工的后顾之忧,提高了生产效率。

  针对成效精细考核,工作开展有质有量。该县结合工作实际,出台《石台县派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管理办法》,不断规范工作开展,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平时考核为主,查阅台账资料和听取意见建议为辅的方式扎实开展指导员年度履职考核。每月下发工作提示,督促指导员每月按时上报《党建指导员工作情况月报表》,比照目标任务,认真审核,以问题帮办情况、企业党群工作开展情况等为平时考核主要指标。会同各派驻单位负责同志组成考核组,杜绝指导员本人担任考核组成员,严明考核纪律,结合考核细则评分、平时考核结果以及满意度测评等评定考核等次。截至目前,指导员年度考核工作已全面完成,拟调整指导员7人,其中,35岁以下且从事党务工作2年及以上的3人,指导员队伍得以优化。(潘月琴)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潘月琴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