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石 台

石台县巩固“控辍保学”成果

时间: 2021-10-26 09:20

  为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控辍保学工作,2021年秋季开学后,石台县教体局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返校上课。

  加强督促检查,压实工作责任。石台县教体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的通知》,把控辍保学工作列为学校重点工作,校长直接过问,将控辍保学工作抓细抓实。

  建立工作台账,开展评估指导。加强动态监测,由各中小学校开学初填报《石台县5-15周岁学生就读信息登记表》和《疑似辍学学生信息摸排登记表》,建立完整准确的数据库和工作台账。成立石台县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上门入户对12名残疾儿童的学习能力进行评估与指导,采取随班就读、送教上门和特教学校就读等方式保障残疾儿童接受教育。

  强化学校管理,营造良好环境。一是通过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育质量、丰富育人活动载体等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二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内涵发展,为学生营造安全、和谐、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三是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名师、骨干教师的带头辐射作用,为控辍保学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四是将贫困、留守、流动、残疾、问题学生群体纳入重点关爱群体,留住“易辍生”,使其安心学习。

  通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该县控辍保学长效机制逐步完善,九年义务教育完成情况一直保持较高水准且逐年提升。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胡桂秀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