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石 台

石台县精准完成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

时间: 2022-05-20 10:26

  今年以来,石台县残联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提升服务成效,精准完成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截至5月19日,已打卡发放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40.8万元、惠及408人,圆满完成2022年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民生工程年度任务。

  工作中,该县残联明确职责,成立了专门的民生工程领导小组,并与教体、公安、民政、卫健、财政等六部门制定2022年康复实施方案,分解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先后召开2次民生工程工作会议,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民生工程项目实施。结合春节慰问、走访活动等,开展入户宣传,对所有精神残疾人发放2022年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宣传册,将政策宣传到户到人。同时,以乡镇为单位,组织人员深入到村(社区),对符合“精补”政策的困难精神残疾人进行摸排登记,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另一方面,对于无法前来办理的人员,乡镇残联工作人员和村协理员主动上门帮助收集材料,确保“应助尽助,一个不漏”,并帮助他们填写《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申请审批表》,收集当年相关申报材料。对于无法外出就诊看病的人,县残联积极同池州市三院进行协调,邀请该院的专家上户看诊,解决精神残疾人看病难的问题。并由乡镇残联初审,县残联负责把关申请材料,仔细核对相关信息,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享受该项惠残民生工程,做到专帐核算、专款专用,将补助资金通过银行安全、准确、足额全部发放到位。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菲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