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石 台

乡村振兴 你我同行

中安在线   2022-06-13 11:02: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卉   编辑:褚云梅

  6月11日,石台县成功举办“2022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进景区系列活动,在仙寓山风景区创造了人人体验文化遗产保护的浓厚氛围,助力疫情复苏下的旅游市场,推进文旅融合。

  本次系列活动内容包括:石台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石台县文物保护成果图片展、非遗购物节线下售卖及非遗相关演出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群众对文化遗产的认知和保护力度,营造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也展示了我县非遗项目保护成效,让群众充分感受、体验到非遗精髓,从而推进非遗保护意识深入人心,更是以文物保护成果图片展现石台县的悠久历史与深刻文化内涵,使人们了解文物保护的现状,知晓我县目前的文物资源,让文化遗产走进景区,也增进了文旅融合,真正让文化融入旅游。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位于仙寓山景区的大山村也迎来了旅游行业全面复工以来的一次小高峰。近年来,大山村通过环境整治等多方面举措,景观风貌得到明显提升,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更是让广大游客在青山绿水间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由石台县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石台县文化馆、石台县博物馆、石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共同承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