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石 台

文化传承搭舞台 石台非遗绽光彩

时间: 2022-06-14 10:41

  6月11日上午,首届非遗传统技艺展在秀山门博物馆广场开幕。此次非遗传统技艺展设立了“神韵池州”“康养池州”“品味池州”3种展区,从全市县级以上非遗项目中遴选了特色鲜明的非遗项目进行展示,并邀请到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

图片3.png

图片4.png

  在展览中,石台共有石台雾里青、石台硒米酒、石台大叶子粑、七都火腿等6种非遗项目参展,非遗传承人各显本领,现场进行制作,展示非遗文化的“匠心”魅力。在开幕式当天,还采取了抖音直播的方式,进行线上互动,向无法到现场看展的观众们介绍展览种各类非遗文化,线上线下人气都十分火热。

图片5.png

图片6.png

  本次非遗之行,石台县的文化工作者和非遗传承人扣紧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的主题,带着石台县的非遗文化走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石台的非遗文化,同时也同周围县区的其他非遗文化进行交流,学习其他地方的非遗传承和发展经验,让石台的非遗文化在更多的舞台上大放光彩。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丁霙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