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石 台

夕阳仍耀目 余热亦暖心

石台选聘指导员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 2022-06-17 08:57

  自今年1月起,石台县选聘41名政治素质过硬、工作经验丰富的退职村(社区)主职干部到村担任乡村振兴指导员,力促其作用发挥,放大效应辐射面。

  该县发挥乡村振兴指导员熟悉村组情况的身份优势,精准识别监测对象,入户核查部门反馈预警信息215条,积极协调为1485户脱贫户和监测对象提供小额信贷7063.45万元,1593名脱贫人口、10名监测对象通过公益岗安置就业,527名脱贫人口、3名监测对象在帮扶车间就业。

  探索“党建+信访”融冰行动,将乡镇党委、乡村振兴指导员、村(社区)“两委”、村民组长、综治协管员等纳入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络,建立“信访红色代办点”84个,组建“调解小分队”120个,其中乡村振兴指导员任队长(副队长)的39个。强化“党建+人居环境整治”焕颜行动,先后完成自然村户改厕548座,全县垃圾集中收集处理率达95%以上,建成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园区2个。大演乡新联村乡村振兴指导员徐启宝对不文明现象和行为敢于抵制、勇于劝诫,在他的大力倡导下,“门前三包”纳入了村规民约,成为村民自觉自愿的统一行为。

  建立乡村振兴指导员“一对一”帮带新书记的传帮带机制,围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安全维稳等重点工作,在具体实践中讲经验、教方法,目前全县共建立帮带41对。以“开门一件事”为抓手,梳理并共同认领830余件群众反映强烈、急需破解的发展要事、治理难事、民生实事。乡村振兴指导员将推进产业发展作为突破点,同村“两委”一起想点子、找路子。小河镇东庄村乡村振兴指导员陈尚友主动服务、出谋划策,成功注册“畈乡缘”富硒大米商标,围绕富硒大米产业做精“育、种、产、销、服”五篇文章,2022年东庄村集体经济收入可望突破200万元。仁里镇贡溪村乡村振兴指导员吴志兵立足村情,主动对接经销商、协调基地建设等,制定黄精种植五年规划,完成一期土地流转等工作,达产后村集体经济年增收近10万元,有效提升乡村振兴成色。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雨林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