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石 台

中安在线   2022-06-23 16:43: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储怡然   编辑:褚云梅

  6月22日下午,石台县消防救援大队应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池州高速公路管理中心邀请,参加“6.22”G0321德上高速水毁塌方及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徽省沿江高速路政大队、石台县人民医院等多部门参与联合演练。

  此次演练共分为三个环节展开,指挥调度环节,重点演练大队在接到报警后的研判、反馈流程,突出高速交警与路政、养护、消防等各部门联动协作、快速反应。现场处置环节,重点演练交通管制、紧急破拆、现场防护、救助伤员等工作。恢复通行环节,重点演练交警和路政部门在消防处置后的现场勘验、道路清障、有序放行车辆等工作,防止发生二次交通事故。通过实战演练,提高多部门协同处置事故能力,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演练地点为德上高速石台收费站外广场。演练模拟G0321 德上高速石台收费站外广场边坡因连续降雨并短时强降雨导致山体塌方,部分坍塌体占据广场路面,一辆小货车因避让不及时,造成车内1人受困、车辆受损,同时道口部分机电受损、道路暂时受堵。

  接到报警后,交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同时联系消防、120及时赶赴事故现场。在事故现场,交警大队迅速展开交通管制警戒、人员疏散、保护现场等工作。随后,石台大队救援人员到达现场进行营救。在营救过程中,消防大队作为主力,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小心对车辆进行破拆,营救被困者;随后被困者被顺利救出,与现场医护人员一同将伤员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在各单位的协同配合下,整个演练现场气氛紧张,贴近实际、效果真实,各部门反应快速、行动迅速,处置准确得当、救援及时有效,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参战消防救援人员在应对道路救援时的应急响应处置能力,增强了与联动单位协同作战意识,提高了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为健全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储怡然)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