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入夏以来,全县旅游市场回暖,休闲游渐成主流,康养游备受青睐——

中安在线   2022-07-06 09:00: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江雪飞 胡传巍   编辑:褚云梅

  入夏以来,随着天气升温,石台境内的游客越来越多,团队游、康养游、毕业游纷至沓来……从德上高速到石台站,驱车十几分钟便抵达了矶滩乡沟汀村,再沿着汇入秋浦河支流的重阳河顺流而上,矶滩大峡谷风光映入眼帘,也就到了社交平台上非常火爆的矶滩大峡谷漂流地。

图片1.png

图为:游客在矶滩大峡谷体验漂流

  近日,该漂流项目的工作人员王鹿伟介绍,从6月18日运营以来,前来游玩体验的客人是络绎不绝,沉醉在原生态山水里,感受清凉和激情。他说:“一线城市尽管繁华,却没有石台这么好的山水场景。我们的主要客群以年轻人为主,8.6公里大落差惊险刺激的冲浪体验,让游客在真山真水中流连忘返。”

图片2.png

图为:游客在矶滩大峡谷体验漂流

  如果说漂流是为了社交和热闹,那么入住民宿则是为了远离喧嚣,感受诗意栖居。一场小雨后,横渡镇秋浦民俗文化馆门前一辆辆旅游大巴相继停在门口,来自合肥等地的游客在参观后,陆续来到一楼大厅内品茶、购物。同时,民俗文化馆后面的慢旅客栈主人潘其富正在忙前忙后为即将住宿和就餐的游客做着准备。他一边在大厅接待提示板上登记着一边说:“我们这里‘室内五星级体验,室外归园田居’的服务理念,吸引了许多高端客群。尤其是在周末、小长假都是住满的,需要提前半个月才能预订到房间。”同时,他对来之不易的旅游市场回暖深有感触:“不容易呀,这些都得益于县委县政府持续发力抓好疫情防控并推动旅游市场回暖各项政策措施落细落实。”

图为:纷至沓来的游客

图为:潘其富为即将住宿和就餐的游客做着准备

  一直以来,石台县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同时,利用旅游“空窗期”练内功、调结构、谋升级,迎来了旅游行业全面有效恢复。以牯牛降、仙寓山为代表的景区,纷纷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对景区路面、景区环境、旅游产品进行结构调整和升级改造。  

  不仅如此,石台县还积极制订旅游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支持旅游民宿品牌创建,已有禾茂山庄、清水驿、七景山居、北宋山水、古树旁客栈5家民宿被推荐评定为池州市特色民宿。对依法办理相关证照并通过县文旅局认定的旅游民宿,给予每床位(大床为两床位)2000元的补助,最高不超过6万元,已有10家民宿申报36.2万元补助。对使用闲置民房集聚开发民宿,实现统一品牌、统一管理、统一服务、统一配套的,经验收合格且每幢经营满6个月的,给予每幢2万元的一次性补助。同时,对新评定为丙级、乙级、甲级旅游民宿的,分别给予5万元、10万元、20万元奖励。

图片5.png

图为:北宋山水民宿

图片6.png

图为:古树旁客栈

  该县文旅局还加大线上营销宣传力度,通过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石台旅游资源,1至6月石台文旅新媒体平台共发布图文短视频共计746篇(条),阅读量和浏览量达407.16万人次,精心拍摄制作石台13道特色菜视频,让网友跟着美食游石台,深受广大游客点赞和喜爱。同时,各大景区推出全国医务工作者和中、高考生门票优惠政策,助推旅游市场复苏。

  风雨过后是彩虹。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近来石台境内的旅游市场变化,那就是休闲游成主流,康养游受青睐。随着暑期及毕业季的来临,以及越来越多的地区重启跨省游,越来越多的游客将石台作为中远程旅游目的地,纷纷驱车来到“富硒负氧”的石台,享受假日休闲时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