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七井山1500亩高山辣椒陆续开始上市交易

中安在线   2022-07-06 15:20: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爱斌   编辑:褚云梅

  今年石台县七都镇七井高山蔬菜示范区1500亩高山辣椒,自4月份定植以来,历时2个多月的生长,眼下又到了辣椒上市的季节,今年辣椒的市场行情如何?“开门椒”会实现“开门红”吗?日前,笔者来到了平均海拔850米的池州市石台县七都镇七井山一探究竟。

  “七井高山辣椒是从6月28日开始首次采摘上市的,现在每天都有好几部车辆前来收购装运辣椒。目前产量还不大,今天的货源有些跟不上,辣椒供不应求、十分抢手,市场价格好于去年同期,青椒昨天卖3块钱1斤,今天涨到了3块2。”7月5日上午,在前往伍村村辣椒交易点的途中,石台县七都镇伍村村党支部副书记、七井高山蔬菜产业协会会长汪重祥喜悦地介绍说。

  自七井高山辣椒上市以来,七都镇七井高山蔬菜示范区辣椒种植基地就开始热闹起来,不时可见笑容满面的村民们忙碌的身影。

  今年78岁的王咸林是伍村村阳边组的村民,他本可以在家颐养天年,但看到周边村民一个个都在津津有味地发展高山辣椒种植,按捺不住的他去年开始在协会的帮助下种植了1.2亩高山大棚辣椒。“老人家,今年辣椒长势、价格都还好吧?”“你看看,我种植的辣椒品相好、个头大、皮薄、口感鲜嫩,去年种植辣椒收入了9800元,今天‘开门椒’可卖到3.20元1斤,今年辣椒收入肯定比去年要好!”看到笔者询问,在路旁辣椒地采摘辣椒的王咸林一边从袋子中拎出一支辣椒一边乐呵呵地说。

  “七井山地区以前很苦,和过去比,现在已是天地之别了,共产党的政策是真的好,我们感觉很幸福!”正在一旁挑运辣椒的村民沈在富见状笑哈哈地随声附和说。

  来到阳边组辣椒交易点,只见10余名村民正在忙碌着,分类、装框、上秤……,呈现出一片产业兴旺景象。

  和“40后”王咸林相比,村民王文华可谓是高山辣椒种植的“老将”,他发展大棚辣椒种植已将近10个年头了。“我今年种植了6亩大棚辣椒,现在国家政策好,协会为我们提供‘产、供、销一条龙’服务,帮了我们大忙。我今天采摘了5袋,一共285斤,卖了900多元。”刚刚交易完辣椒的王文华笑着说道。

  据了解,位于石台县七都镇的七井山,在上世纪末,是个人均年收入只有八、九百元的贫困山区,当地大多种植着水稻、薏仁米等传统农作物,经济效益甚微。在中央省市各级和相关部门长期关心支持下,在石台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七都镇党委、政府积极开展产业结构调整,充分发挥七井山地区高寒山区独特的气候资源优势,引导农民大力发展高山蔬菜产业,从而逐步改变经济落后的局面。如今,七井高山辣椒成为当地乡村振兴致富大产业,畅销合肥、安庆、芜湖、池州、铜陵、黄山、宣城等市。

  “目前七井山上市销售的是青椒品种,红椒约在半月后开始上市,8月初七井高山辣椒采摘高峰期到来后,日成交量将达到15万斤左右。”汪重祥一边接着预约收购电话一边高兴的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