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七都镇七井山地区1500多亩高山辣椒全面进入采摘季

中安在线   2022-08-11 17:21: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江雪飞 吴爱斌   编辑:褚云梅

  进入8月份,安徽省石台县七都镇七井山地区1500多亩辣椒迎来了为期3个月的采摘旺季。一只只沉甸甸的辣椒挂满枝丫,田间地头处处是椒农采摘辣椒的忙碌身影。各交易市场和交易点内,红彤彤的辣椒装满箩筐,“排队”等候过秤、装车。

图为:椒农们将过称的辣椒装车(丁长杰/摄)

  伍村村民余金龙种植的10亩辣椒已经成熟,这几天他正忙着采摘。“注意不要将辣椒枝条弄断、小心别碰到辣椒花……今年辣椒的产量高、品质好,可以卖个好价钱。”村里的辣椒种植带头人汪重祥在一旁提醒。他不仅为村民提供技术服务,还负责保底收购村民的辣椒,让椒农们吃下定心丸。

  “看着七井山地区辣椒产业发展势头好,2019年我就回乡开始种植辣椒,第一年种了10亩,收益将近15万元。如今口袋鼓了,干起活来都更有劲了。”余金龙乐呵呵地说。在七井山上,几乎家家户户都像余金龙一样,铆足劲发展辣椒产业,靠种植辣椒过上了好日子。

图为:每天交易市场忙碌的景象。(丁长杰/摄)

  又是一年丰收季,火红辣椒惹人爱。七井高山生态辣椒不仅产量高,而且品质好,以其皮薄肉厚、色泽美观、辣味适宜、营养丰富、绿色无污染等特点,享誉省内外。汪重祥介绍说:“辣椒既可以鲜食,还可以腌制成辣椒片、辣椒酱和干制调味粉等。每年,各地客商都会早早地把定金打过来,一到辣椒收获季节,纷纷上门抢购。目前七井山集中上市的红辣椒品种,每公斤销售价达到9元,日成交量近5万公斤。”

图为:刚刚采摘个头饱满、色泽美观的七井高山辣椒(丁长杰/摄)  

  小辣椒成就大产业,富裕了一方百姓。七井山海拔850米,山上有七井、伍村、八棚3个行政村,自上世纪90年代起,就因地制宜发展高山辣椒种植,辣椒产业成为当地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图为:七井山高山蔬菜示范区一角(丁长杰/摄)

  近年来,石台县积极打造七井山高山蔬菜示范区建设,新建辣椒大棚1500余亩和农产品交易市场5个、交易点40余处,不断补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让辣椒能及时运出去。七都镇七井山地区坚持统一品种、统一育苗、统一农资、统一标准种植、统一农残检测、统一分级包装、统一收购销售,积极探索高山辣椒深加工产业,认真做好乡村振兴路上的“辣”味文章,如今,当地正朝着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的目标迈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