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石 台

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考核评价结果出炉

石台综合得分全省第一

时间: 2022-11-16 08:48

  近期,生态环境部和财政部通报了2021年度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结果。其中,石台县考核结果为“变好”中的轻微变好,已连续两年获评“变好”等级。

  2021年度,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考核的县域个数共计810个,其中128个生态环境质量“变好”(占15.8%),79个生态环境质量“变差”(占9.8%),603个生态环境质量“基本稳定”(占74.4%)。石台县于2012年开始正式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参与国家考核,根据2021年度考核结果,石台县综合得分1.55,在全省15个考核县域排名第一。

  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是国家生态环境部和财政部通过利用环境质量监测、卫星遥感解译、环境统计等数据,结合现场核查、无人机遥感抽查、突发环境事件等,评价和考核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及变化,考核结果作为中央对地方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奖惩的重要依据。

  该县将按照国家有关要求,持续扎实抓好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工作落实,加强对填报数据和提供材料的审核把关,保证所提供数据及佐证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完整性和规范性,切实保证按时、准确、高质量完成2022年度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工作。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石宣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