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1-17 14:53: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袁江凯   编辑:褚云梅

  近日,记者从石台县公安局了解到,该局民警江凯林在进山侦办案件过程中被马蜂蛰咬,但他仍忍痛坚持完成了案件的侦办任务。

  11月12日上午,江凯林和同事一起来到位于横渡镇鸿陵村办理系列非法狩猎案件。由于该案现场位于高山之上,树高林密,没有道路,江凯林和同事们只能一边清理枯枝杂木一边艰难前行。临近中午,民警们在抵达最后一个现场察看时,突然发现有少量马蜂在行进的路上飞舞,为了避免发生意外,民警们赶紧低身绕行。

  “绕行的过程中,我突然发现头上有异物,明白有可能是马蜂,正准备驱赶时,冷不丁地就被马蜂给蛰了一口,头上一阵阵锥心的痛。”江凯林告诉记者。还没有等江凯林缓过神来,又一只马蜂对着他的后脑勺靠近颈部的位置又蛰了一口。

  这么短的时间连续被蛰了两口,江凯林的头部和颈部很快就肿起了两个大包,而且伴随着一阵阵刺疼。

  “马蜂的毒性非常强,看着江凯林疼得满头大汗,我当时就劝他,让他赶紧返回,下山进行救治,但他坚持说要把最后一个现场侦查完成。”民警汪晖说。

  等看完最后一个现场,同事们发现江凯林的脸色变得很差,大家赶紧搀扶着他往山下走。为了避开之前有蜂群的那条路线,民警们选择绕路下山。然而,祸不单行,就在他们走到半山腰的时候,发现也有大量的马蜂在飞舞,且这些蜂群发现有人靠近,部分马蜂纷纷飞了过来。江凯林和同事们赶紧低下身体、屏住呼吸,期望马蜂自行飞走。然而,事与愿违,随着临近中午,气温更高了,蜂群更加活跃,越来越多的马蜂靠近民警,脸上、手上都能非常明显地感觉到马蜂翅膀扇动的风。

  大家一看,再不离开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马蜂过来,为了减少伤害,江凯林决定带领大家快速离开此地,他忍着疼痛,带头蹿上半人高的陡坡,并采用低身姿左右腾挪的方式快速转移,在使用了一个沉肩的姿势躲过一只马蜂的追击时,后背却又被另一只马蜂蛰了。

  这么短的时间内连续被三只马蜂蛰咬,江凯林忍着剧痛,招呼着同事们赶紧下山。在抵达安全地带后,江凯林马上电话向大队领导、局领导和110指挥中心进行了汇报。局分管领导和大队长迅速联系120派出救护车并驱车前往现场处置。

  待民警们赶下山时,120救护车和分管局领导等已在山下等候,由医护人员对江凯林等人的蛰咬处进行先期处置,之后送往了石台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接诊医生告诉记者,马蜂的毒性非常强,如果再晚一点救治的话,可能会对神经系统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当时心里想的是怎么把最后一个案件现场侦查完成,没有把这个蜂蛰当回事,后来听医生说了蜂毒的危害性之后,的确是有点后怕。”江凯林憨笑着说。

  据了解,从警十余年来,江凯林先后参与多起专案侦办,案件侦办过程中,跑遍了祖国的所有省份。2019年,他成功侦办石台县有史以来最大的一起特大滥伐林木案,该案受到省公安厅、市委、市公安局等领导批示指示,更是受到公安部的贺电表扬。(袁江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