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石 台

石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获核准

总投资78.946亿元

时间: 2022-11-21 08:32

  11月17日,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安徽石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核准的批复》(皖发改能源〔2022〕631号),这标志着石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前期工作基本完成,进入开工建设倒计时阶段。

  项目位于石台县仙寓镇、丁香镇境内,由安徽石台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动态总投资78.946亿元,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安装4台单机容量30万千瓦的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为日调节纯抽水蓄能电站。电站枢纽工程主要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和地面开关站等组成。电站建成后主要供电安徽电网,承担安徽电网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对实现“双碳”目标、推动石台高质量绿色发展和促进共同富裕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是石台建县以来单体投资最大的工程项目,是国家能源局批复的安徽电网2025年水平年抽水蓄能规划调整推荐站点,并已列入《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从2022年3月完成正常蓄水位选择专题、枢纽布置比选专题、施工总布置规划专题三大专题报告后,仅历时8个月,快速完成项目土地预审及选址意见、移民安置大纲及规划报告、可行性研究报告并通过审查,提前完成预定目标。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鲍乐轩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