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石 台

石台丁香:“参”根发芽“硒”望在田野上

时间: 2023-03-20 10:49

  在丁香镇石泉村岭湾组,一连片的黑色遮阳棚整齐排列,经历了一夜的春雨滋润,嫩绿的西洋参幼苗经过一冬的蛰伏,顶开湿润肥沃的土壤和细碎柔软的稻草,展开嫩叶俏生生地立着,可爱喜人。

  “眼下,正是西洋参出苗的季节,需要经常除草,还要给参苗遮风遮阳,好让小参苗健康成长。”西洋参育苗基地负责人说道。据悉,石泉村西洋参育苗基地共有10亩,搭建参棚7000余平方米,坚持原生态有机种植的原则,保证了西洋参纯天然无污染的特性,为全镇富硒林下西洋参基地幼苗栽种提供坚实保障。此外,丁香镇西柏村等地均有西洋参基地分布,目前全镇培植栽种规模已发展到2000余亩。

  丁香镇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经济实力强,依托安徽农业大学技术研究支持并有多年林下西洋参实际管理经验的石台县鑫润硒洋参科技有限公司落户,规划利用5年时间(2022年-2026年),在丁香镇及周边建设10000亩西洋参产业基地,同步在丁香镇农民工创业园建设鑫润硒洋参生产研发大楼和西洋参博物馆,积极围绕大健康理念和市场需求,强化科技赋能,推进产业研发,生产提供富硒西洋参全产业链、多形态产品,实现以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丁香镇因地制宜、统筹规划,充分利用“富硒”土地资源优势大力培育林下西洋参种养产业,充分利用林下空间,涵养、抚育中药材资源,致力打造农林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生态农业模式,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丁香路径,进一步带动林业经济发展和群众务工增收,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结合,推动乡村振兴向纵深推进。(阮媛)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