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石 台

创新党员大会形式 激发党建新活力

——石台大演乡新联村党员大会“会场+远程视频”的探索

时间: 2023-03-29 10:57

  在春耕繁忙和甲流肆虐的背景下,如何确保村党员同志们在党员大会中不缺席、不失责、有担当?大演乡新联村勇于探索、创新形式,在3月22日的党员大会中首次采取“会场+远程视频”的形式,启用互联网5G技术与腾讯会议现场终端,与不能到现场开会的党员进行连线,让他们不到现场也能全程参与党员大会的全过程,通过互联网传达会议精神,助力“互联网+党建”与党员履职两不误。

  “会场+视频”,确保会议顺利举行。时值三月,春耕的同时甲型流感来势汹汹,正处于传染高峰期,而新联村党支部高龄党员较多的情况,部分党员腿脚不便无法及时进行现场参会,导致参会率低。甲流病毒主要是通过飞沫等传播,即使全体党员能现场参会,也存在二次传播的风险。面对如此复杂多变的局面,大演乡新联村党支部领导班子同大演乡党委等相关部门单位,协商讨论、研判分析、研究方案,最终决定采取“会场+远程视频”的形式举行大演乡新联村支部党员大会。新联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成立了以村支书为组长,村党支部委员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推进。

  “线上”履职,高效传达会议精神。为让场外的党员都能熟练操作腾讯会议APP,新联村采用电话微信沟通、视频演示、现场讲解等形式,实现全程“点对点”支撑,“一对一”为场外的党员详细说明腾讯会议APP的功能及特点、使用方法,确保党员们一用就会、按时参会。“会场+远程视频”的会议形式,突破了空间上的限制,拓宽了党员的参与面,也确保了党员的参会率。党员们积极响应“线上参会”的形式,会议充分发挥5G通信技术低延迟、高速率、广连接的优势,采取远程视频直播方式对党员大会进行现场直播。远程视频参会通过腾讯会议现场终端,通过信号传输会场的音视频到各党员的客户端,实时收听收看会议全过程,与会党员还可以打开摄像头、麦克风进行交流发言,画面感和参与感很强。通过实时线上发言交流互动达成共享、反馈信息目的,既节约了时间、节省了成本,还提升了会议效率。本次会议党员参会率更是提高到了九成以上。

  “线上+线下”,拓宽党员参会渠道。以前,新联村党支部都会通过面对面的方式举行党员大会,号召村党员们凝心聚力、积极踊跃发言。本次党员大会为确保因各方面影响不能到现场开会的党员履职不缺席,能够与现场的党员实现同步交流,实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新联村党支部充分运用互联网5G通信技术,让场外的党员通过腾讯视频APP,参与到会议讨论中,并随时发表自己的意见建议。在会议进行中,有8名场外党员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与场内参会人员一起激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使履职突破了空间的障碍,增强了会议的实效性,开创了党员工作的新局面,激发了党建工作的新活力。(方序芃)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方序芃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