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

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 为新发展阶段池州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
为新发展阶段池州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方正主持 操龙灿金庆丰张夏林聂爱国出席

时间: 2020-11-20 08:41

  11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22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重要文章、向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20)的致信精神,传达学习11月18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池州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丰,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委副书记聂爱国,市领导朱鸿、郭浩、史孺牛、张勇、张杰华、刘礼生、马家利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来,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结合池州实际,全面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认真梳理池州市法治建设的短板弱项,谋划好“十四五”全面依法治市重点任务,统筹抓好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个环节,一体推进法治池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真正将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贯穿于改革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切实提升法治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效能。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形成法治池州建设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法治建设工作的领导,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各协调小组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统筹谋划、协调督导。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共同为推动新发展阶段池州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记者 陆寒芳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