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丽长江(池州)经济带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丽长江(池州)经济带

方正主持 操龙灿金庆丰张夏林聂爱国出席

时间: 2020-11-20 08:43

  11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和考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丰,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委副书记聂爱国,市委常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首个区域发展战略工作部署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池州作为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行动自觉,努力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长江经济带发展“五个新”和“主战场、主动脉、主力军”的总体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使安徽成为战略要地、战略链接、战略力量”的部署要求,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丽长江(池州)经济带。要严格落实“1515”岸线分级管控措施,纵深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持续深化“1+7+N”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全面做好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深入落实长江“十年禁渔”,确保“一江碧水向东流”。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紧跟国家政策导向,积极抢抓发展机遇,推动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引领经济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要发挥统领作用,统筹谋划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岸线修复、产业布局、禁捕退捕等重大事项。市直有关部门要担负起行业指导职责,沿江各县区要坚持属地管理、分段负责。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监督长江大保护工作,切实形成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记者 陆寒芳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