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方正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池州篇章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池州篇章

操龙灿金庆丰张夏林聂爱国出席

时间: 2020-12-03 08:47

  12月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部署安排池州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方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传达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丰,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委副书记聂爱国,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方正指出,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对安徽“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作了全面总结,对当前面临的形势作了科学研判,对2035年的远景目标作了战略安排,特别是对“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思路、重点任务作了全面部署。全会通过的《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通篇贯穿了“两个坚持”“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充分体现了乘势而上、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鲜明提出了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路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建议》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方正强调,要准确把握我省“十三五”期间新发展成就的历史进步,深刻认识安徽综合实力大幅提升、整体对外形象大幅提升、创新高地品牌大幅提升、良好政治生态大幅提升的巨大变化,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努力把池州的工作做得更好。要准确把握面临新发展形势的深刻变化,奋力抓住机遇、积极应对挑战,切实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准确把握开启新发展征程的目标任务,结合池州实际,抓好分解细化和贯彻落实,努力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多做贡献。要准确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大部署,进一步聚焦主攻方向,确保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三优池州”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点任务,进一步强化池州担当,谋深谋实落实的具体举措,积极服务、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准确把握提升新发展能力的重要要求,进一步知重负重,坚定不移讲政治、练本领、抓党建、强责任,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在池州落地生根。
  方正要求,要深入贯彻省委全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谋深谋实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对标部署要求,深入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进一步谋深谋实池州“十四五”发展的目标、思路、举措,确保“十四五”规划既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又符合池州实际。要保持冲刺劲头,强调度、补短板、抓落实,奋力实现全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于全省前列,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
  方正最后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安定有序、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记者 钟斌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