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 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 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方正主持会议

时间: 2020-12-03 09:07

  12月2日,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上的主旨演讲、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上的重要讲话、致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的贺信、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池州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多个国际场合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全面阐释了我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发出了在推进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明确信号,为国际社会注入了强劲信心和力量。我们要准确认识外部环境变化,牢牢把握“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重要发展窗口期,坚定信心决心,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积极破解发展难题,特别是要重点围绕开发园区等重要平台,狠抓招商引资,力争更多更好地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加快融入长三角区域经济循环和产业分工合作体系。
  会议强调,刚刚结束的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显现出数字经济巨大生机,数字经济正日益成为促进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关键引擎。我们要起而行之,抓住数字经济的新风口,积极推动5G、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速“智变”制造业、旅游业、农业等产业,深入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促进新旧动能加速转换,不断厚植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学习先进模范,尊重劳模、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调动广大劳动者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要着眼池州未来产业发展,注重深化产教融合,完善职业教育体系,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机制和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机制,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不断创造有利条件。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和完善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等制度,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同时,要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激励全市人民通过辛勤劳动和艰苦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记者 陆寒芳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