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科学谋划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

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科学谋划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

方正主持 操龙灿金庆丰张夏林聂爱国出席

时间: 2020-12-11 08:50

  12月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谋深谋实池州“十四五”发展,确保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池州落地生根。市委书记方正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丰,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委副书记聂爱国,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本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的方式进行。在下午的集中研讨阶段,方正、操龙灿、金庆丰、张夏林、聂爱国、郭浩围绕学习主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了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池州抢抓战略机遇、奋力追赶跨越的重要窗口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深入分析池州发展的优势和短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把池州“十四五”发展放到全国、全省、长三角大格局中来谋划,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发展目标、重点任务,确保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池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围绕“增速居前列、人均争上游”的发展目标,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池州特点的高质量发展路子,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要坚持创新驱动,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市战略,推动园区平台创新升级,狠抓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加快培育先进制造业等产业集群,着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加快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坚持协调发展,着力构建以中心城市为核心辐射、以县城为基础支撑、以中心镇为点状布局的现代城镇体系,提高城市发展质量,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努力把池州打造成特色鲜明的现代化中等城市。要坚持强基提标,着力构建现代基础设施体系,不断提升外联内畅水平,争取更多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纳入国家及全省总体规划,进一步提升池州区位优势。要坚持生态立市,着力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积极探索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有机结合的有效路径,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丽长江(池州)经济带。要坚持扬池所长,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努力将池州打造成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区和长三角重要旅游目的地、重要休闲康养地、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供应地。要坚持民生优先,大力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谋局要有新视野,破局要有加速度,开局要有冲刺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干事创业的良好状态,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奋发作为,不断提升能力本领,坚定发展信心决心,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记者 陆寒芳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