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0-12-31 09:46

  12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研究池州市贯彻落实工作;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关于召开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我们各级领导干部砥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时刻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定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决策部署在池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一以贯之转作风,始终坚持“三严三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要全面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从市委常委班子做起,高度重视、超前谋划、精心安排,认真筹备开好2020年度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凝聚力量。(下转2版)   (上接1版)
  会议强调,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大局履职尽责,强党建、正风气、促落实,合力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呈现新局面,体现了站位全局、勇挑重担、善作善成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能力。明年是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的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要更加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能力,特别是要紧扣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和即将召开的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各自职能,以更大的力度服务全市中心工作。要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深做实政治监督谈话,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共同谱写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崭新篇章。
  会议指出,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切实把老干部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在全社会广泛形成敬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浓厚氛围。要大力学习弘扬离退休干部“双先”事迹,持续发挥好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积极组织引导老干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作用,在助力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要精心筹备市“两会”,坚持务实、精简、高效的原则,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共同努力把市“两会”开成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开拓创新、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钟斌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