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抓深抓实抓细常态化精准防控 坚决守牢全市人民健康防线

时间: 2021-01-07 08:55

  1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及省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丰,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委常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是冬春季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特别是随着春节的临近,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增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坚决防止和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从各级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做起,向全社会传递严格规范落实疫防要求的信号,进一步浓厚从严加强防控的社会氛围,千方百计把疫情控制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要抓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格落实“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途风险,加强个人防护、加强乡村网格化管理、加强定点诊治”要求,不断完善指挥体系和社区(村)防控机制,从严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加强预案演练和物资储备,切实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水平。要强化春运春节期间防控,认真制定节日和“两会”期间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返乡人员特别是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和从事冷链搬运、加工、运输人员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做好务工人员稳岗留工工作,突出抓好农村疫情防控,确保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凝聚工作合力。要完善四级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加强常态化督促检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因工作不力等造成不利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以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的状态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通讯员 池宗禾 记者 陆寒芳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