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方正: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 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池州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1-01-20 09:04

  1月19日下午,市委召开2020年度县区委(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方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市委副书记聂爱国,市领导朱鸿、史孺牛、张勇、张杰华等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听取贵池区委、东至县委、石台县委、青阳县委、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党工委、市委教体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书面听取九华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财政局(国资委)党委、市委非公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县区委(工委)书记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县区委(工委)书记、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抓人才工作述职。方正代表市委逐一进行点评。参会市领导,市纪委常委,市委各部委、市直有关单位以及各县区委(工委)组织部门负责同志,熟悉了解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基层群众和高层次人才代表,进行了现场评议。

  方正指出,要强化政治自觉,以更加坚定的态度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始终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要特别清醒、眼睛要特别明亮。要着力提高政治领悟力,严格落实领导班子决策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论述的制度机制,始终同党中央及省委保持高度一致。要着力提高政治执行力,抓好党内政治要件落实,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方正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要抓好集中换届,精心组织安排,确保把好干部选出来、把好班子配出来、把好氛围营造出来。要加强基层党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对标整改,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基层减负成果,扎实推进巡视巡察整改,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方正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提升党建实效。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压实各级责任链条,下好整体联动一盘棋,推动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不断把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推向前进,确保“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通讯员 池宗禾 记者 陆寒芳)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