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方正: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过节

时间: 2021-01-21 09:05

  1月20日,市委书记方正深入部分医院、社区、农村和学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过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史孺牛,副市长贾瑄等参加。

  在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采样点和贵池区乌沙镇联庄村卫生室,方正详细了解核酸检测能力、检测流程,实地察看疫情防控准备情况。方正指出,各类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第一关口”,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持续强化医院内感染控制管理,坚守医疗安全底线。

  社区、农村和学校等公共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方正走进主城区水木清华小区、贵池区乌沙镇龙干村、灯塔村和乌沙中学等地,全过程体验防控流程,详细了解社区、村和学校的防控措施,对基层一线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再接再厉,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方正指出,我国传统春节将至,人口流动性增大,给疫情防控带来挑战。要抓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格落实“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途风险,加强个人防护、加强乡村网格化管理、加强定点诊治”要求,不断完善指挥体系和社区(村)防控机制,从严落实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防控措施。要强化重点人员出行管理,详细摸排外地返乡人员情况,切实做好春节返乡人员特别是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和从事冷链搬运、加工、运输人员的健康监测,倡导市民群众就地过节,加强红白喜事引导和管理,确保安全有序、万无一失。要强化宣传引导,压实“四方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做好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各项准备,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节日。(通讯员 池宗禾 记者 钟斌)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