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级总河长会议强调

扎实开展“清江清河清湖”专项行动 努力实现“一江碧水向东流”的胜景

扎实开展“清江清河清湖”专项行动
努力实现“一江碧水向东流”的胜景

时间: 2021-02-19 08:26

  2月18日,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级总河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王清宪对水利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和安徽省总河长第1号令《关于开展“清江清河清湖”专项行动的决定》,听取池州市河湖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丰,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委副书记聂爱国,市委常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池州市域内水资源丰富,河湖治理保护任务繁重。要切实提高做好河湖长制工作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长江大保护、落实河湖长制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池州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一刻不能放松。要以落实河湖长制为抓手,不断提高全市上下生态文明意识,纵深推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擦亮池州绿色生态底色。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年度目标任务,既突出问题导向,又总结经验做法,扎实推进“清江清河清湖”专项行动,进一步推深做实河湖长制。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全面排查整治河湖乱占、乱建、乱堆、乱采、乱排、乱捕等危害河湖健康的突出问题。要切实加强河湖水域及岸线管控,持续抓好长江禁捕退捕、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全面禁止采砂等工作落实。要建立问题整改动态台账,实行动态销号管理,同时强化人防与技防相结合、部门协调联动,加快建立跨界河湖联防联控机制,共同推动河湖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级河湖长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河长办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各成员单位履职尽责,引导各方共同参与,积极打造人水和谐的河湖管护新格局。同时,要抢抓当前植树造林有利时机,加大长江生态廊道建设力度,努力实现“一江碧水向东流”的胜景。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陆寒芳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