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全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强调

决战决胜对表对标善作善成 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硬仗

决战决胜对表对标善作善成
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硬仗

方正讲话 操龙灿主持 金庆丰张夏林聂爱国出席

时间: 2021-02-22 08:15

微信图片_20210222083105.jpg

  2月20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市委书记方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创则必成的信念,咬定目标、万众一心、真抓实干,全力抓好新一轮创建工作,确保高标准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丰,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委副书记聂爱国,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方正指出,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强势开局,坚定创建工作信心决心。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服务长三角及全省发展大局的应有担当,是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的迫切需要,是满足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有力举措,无论是内聚人心还是外树形象,都需要从内到外重塑提升池州城市形象,确保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
  方正强调,要以精准精细的功夫对表对标,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要以开局就得决战、起步就要决胜的姿态全力推动年度任务落实,真正实现一年大变样、两年促提升、三年抓巩固。要正确处理硬件与软件的关系,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软硬”兼施推动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高。要正确处理建设与管理的关系,树牢“三分在建七分靠管”理念,在抓好建的同时,切实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管上来,努力打好建的攻坚战和管的持久战。要正确处理对标与创新的关系,既要对照创建标准,把规定动作做到位,也要结合池州实际,使自选动作有特色,积极探索出一条具有池州特点的文明城市创建路子。要正确处理为民与靠民的关系,树牢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思想,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群众在创建中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真正形成干部群众“大合唱”。
  方正强调,要以善作善成的韧劲狠抓落实,确保创建工作圆满成功。要压实各层级、各方面创建责任,深入落实指挥协调、督查考核、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切实摒弃一般化、差不多思想,把高标准、严要求、重细节贯穿工作全过程,确保以严实的作风推动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操龙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工作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坚决打赢三年创城攻坚战。要紧盯重点难点,围绕群众需求、对标创城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狠抓提升,真正把暴露出的短板弱项全面补齐。要坚持系统思维,在统筹城市与乡村、硬件与软件、为民与靠民、网上与网下、常态与动态、作风与能力等方面聚力用劲,确保重点工作“不失分”、难点工作“少丢分”,盲点工作“不漏分”、特色工作“争加分”。要强化使命担当,紧扣目标任务,定人、定岗、定职责,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亮点,力争在今年的首轮比拼中跻身全国前列,为实现三年创城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聂爱国对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贵池区、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贵池区池阳街道等单位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钟斌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