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何树山到会指导并讲话 方正主持 操龙灿聂爱国出席 金庆丰张夏林列席

时间: 2021-02-24 08:02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大力弘扬党的实事求是优良作风,坚决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践行“两个坚持”、奋力实现“两个更大”,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何树山到会指导并讲话,省纪委监委一级巡视员吕剑,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俞伦洋等出席会议。市委书记方正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市委副书记聂爱国,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丰、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根据会议主题和省委要求,结合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精心组织,深入学习,认真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剖析,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方正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何树山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贯彻整风精神,准备工作扎实充分,问题查摆具体深入,根源剖析见筋见骨,相互批评真刀真枪,努力方向比较明确,体现了高度负责的认真态度、揭短亮丑的行动自觉、“自我亮剑”的政治勇气、从严从实的整风精神、“不贰过”的坚定决心,既碰撞思想又形成共识,既查摆问题又深挖根源,进一步提升了思想政治觉悟、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开出了好氛围,达到了预期目的。要对会上查摆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意见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完善整改落实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按照省委“1+3+1+N”整改总体框架要求,一体推进整改落实,持续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
  何树山强调,池州市委及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头雁效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科学理论武装,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主动作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姿态,把保护好青山绿水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努力创造新的业绩。要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打牢基础,进一步正风肃纪,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采取过硬举措,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奋力推动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方正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表示,要提高政治能力,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举一反三,以案为戒,一体制定市委常委班子及个人整改落实“四清单”,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确保问题见底清零。要带头真抓实干,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全市上下拉高标杆、奋勇争先,真正以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问题整改实效。要从严管党治党,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深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治,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钟斌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