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方正在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引领保障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

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引领保障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

操龙灿金庆丰张夏林聂爱国出席

时间: 2021-02-26 08:36

  2月25日,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及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池州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任务,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加快推进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
  市委书记方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丰,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委副书记聂爱国,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厅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勇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方正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的重要论述、坚定砥砺前行的信心决心,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内涵要求、把牢党的建设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战略部署、扛稳时代赋予的使命重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切实以管党治党新成效开创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新局面。
  方正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正确把握池州市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形势。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抓党的领导、党心民心进一步凝聚,突出抓“两个维护”、政治监督进一步强化,突出抓作风建设、纠治“四风”进一步深入,突出抓反腐败斗争、治本功效进一步彰显,突出抓制度建设、“两个责任”进一步压实,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防汛抗洪救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高高飘扬。但也要清醒看到问题与短板,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在新起点上推动管党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方正指出,要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实见效。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扎实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加快实现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推动“三不”一体常态长效。要坚定不移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围绕“四看四促”主要内容,落实“五紧盯五整肃”要求,切实抓好“学、查、改、立”四个环节,全面检视、靶向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新风正气持续上扬。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拍蝇”,聚焦重点领域、民生实事、基层治理等强化监督,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坚定不移完善监督体系,提升党内监督质效,强化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促进各类监督形成合力,推动监督工作更加提质增效。要坚定不移锻造纪检铁军,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加强政治建设、淬炼能力作风、强化自我约束上走在前,推动队伍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为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
  方正强调,今年市县乡领导班子将陆续开始集中换届,各级党委要坚决扛起抓换届风气的政治责任,深入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最严格的纪律保证换届顺利开展、风清气正,确保换出干部新状态、换出发展新气象,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及此次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政治担当,锤炼政治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党委(工委)和市直、驻池单位及市属国企、高校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各县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委巡察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记者 钟斌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