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方正在调研督导文明创建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 迅速掀起创城攻坚强大声势

时间: 2021-03-03 08:57
  3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方正赴联系社区、包保路段调研督导文明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对标创建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难点,把高标准、严要求、重细节落实到全过程,全力以赴抓好新一轮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史孺牛参加调研督导。
  沿着长江路、翠微路等城区主干道路,方正一路走一路看,仔细检查道路沿线、背街小巷等处文明创建情况,现场“解剖麻雀”,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提出整改要求。
  长江路是池州市主城区南北走向中最长的主要干道,经过近几年改造提升和持续创建,目前道路沿线整体创建水平有较大提升,但沿途仍看到有违规陈旧设施、门店出店经营、垃圾处置不当、空调外机摆放不规范等情况。方正强调,要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杜绝“破窗效应”。在新华书店路段,方正要求有关部门加强管理,补齐短板,注重细节,强化沿街立面整治,全面提升道路周边整体环境。在杏村西街、新西街等处,方正现场指出车辆停放无序、标牌破损、电线私拉乱扯等问题,要求强化背街小巷综合治理,加快推进商业街区提档升级。
  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方正认真查看长江路和翠微路交通秩序,要求加强志愿者现场劝导,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习惯。针对翠微路非机动车道标识划线不规范、非机动车占用盲道停放等问题,方正强调,要充分考虑方便行人出行、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创建标准等因素,高水平施划停车位。
  步入翠微南苑小区,方正发现改造提升后的翠微南苑小区秩序和环境有较大改善,嘱咐要扎实做好小区环境卫生提升工作,规范小区停车秩序,引导居民依法文明养犬、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努力为居民创造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你负责联系多少户居民?文明创建中发现的问题如何反映?如何解决?”在月亮湖社区,方正与网格员钱芳亲切交谈,勉励她进一步细化工作内容,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管理服务。在认真听取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后,方正强调,要将创建工作和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结合起来,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深入推进“网格化+网络化”治理模式,探索适合各类小区的物业管理模式,充分发挥楼道长、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的力量,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发动业主自我管理、自我服务,齐心协力扮靓家园。
  调研中,方正强调,文明创建是城市管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各有关部门和属地要全面行动起来,压实工作责任,围绕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加强整改落实,真正形成攻坚态势,确保决战决胜。要开展多种形式公益宣传和志愿服务,进一步推动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舆论氛围和人人支持、同心协力的创建氛围,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要突出常态长效抓落实,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不断提升创建工作水平,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邓柱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