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 努力打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
努力打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时间: 2021-03-04 09:08

  3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池州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丰,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委常委,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清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建设高水平平安池州、法治池州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的现实需要,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聚焦党中央及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高标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深入抓好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深入抓好查纠整改,聚焦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顽瘴痼疾,分类施策、靶向治疗,教育绝大多数、惩处极少数,不断激发自查自纠的动力、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要深入抓好总结提升,科学评估整顿效果,持续深化问题整改,全力抓好建章立制,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各级党委要扛起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承担直接责任,各成员单位要担起协同责任,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指导督导,加强宣传引导,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结合起来,切实以政法队伍抓稳定、抓安全的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记者 陆寒芳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