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方正在督查“清江清河清湖”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时强调

提高站位细化任务落实责任 共同守护“一江碧水向东流”

时间: 2021-03-06 08:33
  3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级总河长方正赴贵池区督导检查“清江清河清湖”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深做实河湖长制,切实提高河湖治理水平,共同守护“一江碧水向东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史孺牛参加督查。
  方正一行首先来到市长江采砂管理联合执法队乌沙执法基地,看望慰问执法队员,详细了解河道采砂整治成效和执法开展情况,要求执法队员加大《长江保护法》宣传力度,创新管理方式,强化自身建设,持续打击河道采砂非法行为,切实维护辖区流域良好的水生态环境。在乌沙船舶基地,方正仔细了解基地发展现状,认真询问项目违章建设产生根源和整改进展情况,督促企业守牢安全环保底线,按照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进一步优化整改措施,细化实施方案,确保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
  在牛头山段,方正实地察看了苗木补植情况,要求在做好植绿的同时也要加大管护力度,筑牢长江沿线绿色生态屏障。“目前整改进展如何?”“采取了哪些措施?”针对升金湖唐田圩一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方正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依法依规抓紧妥善处置历史遗留问题,确保尽快整改到位。
  调研督查中,方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开展“清江清河清湖”专项行动为抓手,不断提高全市上下生态文明意识,推动池州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细化任务清单,对照“清江清河清湖”专项行动方案要求,聚焦乱占、乱建、乱堆、乱采、乱排、乱捕等问题清理整治,结合去年汛期暴露出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具化清什么、谁负责、完成时限。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完善“点对点、长对长”问题整治责任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监督检查,标本兼治推进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钟斌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