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方正在东至县督导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坚决守牢安全环保的底线 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1-03-07 08:48
  3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到东至县督导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等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守牢安全、环保的底线红线,以硬的举措和实的作风,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史孺牛参加督导。
  方正一行首先来到东至经济开发区,随机实地察看了河沟治理工程、中山化工、红太阳集团外排水沟、东至龙江水厂、南京大学有机毒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东至)、园区智慧环保安监平台,认真了解园区环保和安全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督促相关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按照整改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强跟踪调度,加快整改进度,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各项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他指出,环保、安全关乎园区和企业发展命脉,环保、安全问题归根结底是产业结构、产品结构的问题。要坚持警钟长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好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确保园区安全环保工作万无一失。要立足园区比较优势,提升增量准入门槛,引导存量转型升级,促进企业和园区同向发力,加快“二次创业”步伐,实现园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在原东至县舜盛新材料科技公司,方正实地查看了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进展成效,认真听取整改落实方案汇报,要求东至县和相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约谈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整改措施,以硬的举措和实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以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举一反三,以案为戒、以案示警,全面开展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和群众反映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健全常态化排查整改机制,清单管理,对账销号,全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钟斌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