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引领保障“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

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引领保障“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

时间: 2021-03-23 08:57

  3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听取市政法系统、市属企业、市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对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引领和保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坚决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推深做实党内政治监督谈话,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心组织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要以集中换届为契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要加快构建“三不”体制机制,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要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推动全市党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政法系统党建工作,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切实加强市属企业党建工作,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相融共进,不断净化优化企业政治生态。要切实加强市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快构建高质量的高校党建工作体系,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高校有效贯彻落实。要落实省委部署,扎实开展公办高校和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推动市属高校和市属企业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全面进步。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通讯员 池宗禾 记者 陆寒芳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