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强调

强化创新驱动 加快转型发展 奋力冲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强化创新驱动 加快转型发展
奋力冲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时间: 2021-03-24 08:41

  3月22日,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2021年第6期发表的《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重要文章,传达学习3月16日省委专题会议主要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委常委,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对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及强化科技创新等作出重要部署,我们要结合池州实际,深刻领会、抓好落实。要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抢抓“十四五”发展窗口期,深入实施规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上市公司“四大培育工程”,积极发挥企业在创新中的主体作用,不断提升技术创新、产业创新水平,切实为做强制造业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引导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有序发展,加快推进数字新基建项目建设,更好发挥平台经济服务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的积极作用。要加快推进全面绿色转型,突出以减污降碳为重要抓手,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大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力度,严控新上高能耗项目,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全市经济呈现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同时也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要紧盯主要指标,加强分析研判,找准短板弱项,强化精准调度,层层传导压力,着力推动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奋力冲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通讯员 池宗禾 记者 钟斌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