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方正在调研督导文明创建工作时强调

突出重点领域坚持示范引领压实包保责任 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突出重点领域坚持示范引领压实包保责任
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时间: 2021-03-26 08:35

  3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再次赴联系社区、包保路段调研督导文明创建工作,检查3月2日现场督导交办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创建标准,突出重点领域,强化示范引领,压实包保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共建共治共享,让群众在创建中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史孺牛参加调研督导。

  从3月2日以来,贵池区和市直相关单位认真查摆问题、积极整改落实,长江路沿线、杏村西街、新西街、月亮湖社区小区等点位的创建水平有了较大提升。方正沿着长江路等城区主干道一路走一路看,深入社区小区、商业街区和背街小巷,实地察看文明创建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对近期整改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就违法设置户外设施、机动车无序停放、乱搭乱建、陈年垃圾乱堆放、空调外机摆放不规范、物业管理水平偏低等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探讨、提出整改要求。

  方正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综合性工作,也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全体市民积极参与、池州市上下同心协力。要突出重点领域,全面梳理排查创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从源头上研究解决城市停车难、物业管理水平偏低、基础设施相对滞后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坚持示范引领,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积极打造文明创建示范点,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提升文明创建水平。要压实包保责任,严格执行“市领导、区负责人、市区直单位联系社区、包保路段、包保老旧小区”等工作制度,强化各级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全面推开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路段创建,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地落实、高效推进。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积极营造全民参与、齐创共建的良好氛围。要建立健全机制,常抓常新、常态长效,推动城市影响力、美誉度不断提升,确保高标准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钟斌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